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誉殊荣
湖北公司友谊大道项目获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
来源:湖北公司 作者:周巧丽 杨立飞 吴沂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 . -

  3月14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评价结果”,中国一冶湖北公司承建的友谊大道(武车路-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第二标段桥梁工程获评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

  该项目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自湖北大学东北门起,至徐东大街下穿通道止。主要修建秦园路高架桥,桥梁全长657.2米,宽18米,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为双向四车道。整座高架共分为6联,由3联钢箱梁、3联混凝土箱梁组成,横跨团结路、秦园路、七星路和秦臻路,全程安装声屏障的桥身宛如巨龙俯卧在友谊大道,是武汉市“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竣工投入使用以来,极大地缓解了汉口至武昌过江后的拥堵情况,确保车辆能够快速通过高架进入武昌市区,避免了地面拥堵,改善了友谊大道的交通环境,大大缓解了该区域的交通压力,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社会反响良好。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建设团队以创省市政示范工程为目标,克服了场地狭窄、管线复杂、土质不均、桩基施工临近地铁、隧道等难题。严控施工质量,严抓管理细节。项目团队在桥头引坡段采用轻质泡沫混凝土进行回填,有效解决了桥台台背回填碾压不充分遗留的工程沉降问题,避免了工后沉降引起的桥头跳车问题;还对砂土地区地铁旁深长桩基础施工技术进行研究与应用,形成专利4项,省部级工法1项,保证了施工进度,确保桩基施工过程中桩、土层、地铁隧道的安全与稳定;同时,通过采用新技术、新工艺,也能使施工质量得到保障和进一步提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