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誉殊荣
武建院科技成果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武建院 作者:彭艳 刘仕琪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 . -

  3月16日,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揭晓了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中国一冶武建院联合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单位共同申报的“高硅铝固废基胶凝材料低碳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成果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前,湖北省科学技术厅还授予中国一冶“2022年度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称号。
  “高硅铝固废基胶凝材料低碳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组在惰性固废活化领域联合攻关,创新提出“表面定向活化”技术,实现了固废基胶凝材料的“低碳制备”和“高值化利用”两大目标,成功解决了固废原料来源广泛导致固废基胶凝材料难以制备的难题,实现多固废的最大化利用并保障产品质量稳定,为固废基高活性胶凝材料的大规模应用奠定基础。该项目成果在全国多项重大工程中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力支撑了我国大宗高硅铝工业固废的综合利用。经湖北技术交易所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中国一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在冶金建设、智能制造、水系治理、循环经济、绿色材料等领域持续发力,自主创新能力和自主创效水平显著提升。目前,中国一冶已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四张“国字号”招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