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誉殊荣
资产公司荣获中国吊装辉煌二十年经典吊装工程
来源:资产公司 作者:李海波、金雅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 . -

  5月20日,从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获悉,由中国一冶资产公司总承包施工的华润随县金罗山100兆瓦风电场项目荣获“中国吊装‘辉煌二十年’经典吊装工程”。

  此次“中国吊装‘辉煌二十年’经典吊装工程”的评选活动,是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石化建设分会及核工业建设分会等六大行业协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评选,主要是为了总结和展示二十年来全国工程建设吊装行业的技术创新、吊装规模和能力的进步等发展业绩。

  华润随县金罗山100兆瓦风电场项目位于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境内,场址范围较大。本项目共吊装40台风机,塔筒分为五节,总高度90米,机舱100吨,单支叶片长度达72米。该项目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2021年3月竣工,施工难度大,工艺技术要求高。资产公司在吊装过程中应用了新技术和新工法,采用履带吊臂杆整体安装技术、履带吊部件新型摆放方式方法以及风电工况下650吨履带吊快速转场安拆工法等技术进行吊装作业,有效解决了在复杂地形条件下风机安装时,遇到的吊装平台均为山体降基或临近山体,吊装场地有限,风机各部件的摆放、风轮的组装和吊装难度较大的问题。同时,该公司在遇到极其困难的条件下,科学策划,积极组织施工,合理调配各项资源,精细化布局,安全有序仅用八个月完成了整个项目施工,创造了施工奇迹,满足了业主并网要求,体现了中国一冶的吊装实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