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誉殊荣
中国一冶BIM成果获第十三届“创新杯”BIM应用大赛一等奖
来源:设计院 广西公司 作者:樊长春 欧阳武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4日
+ . -

  11月10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第十三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大赛落幕,中国一冶BIM成果《高速公路BIM精益建造研究——广西融从高速项目》获评工程建设专项BIM应用组一等奖。这是中国一冶BIM成果首次获该项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普及和深化建筑信息模型在工程建设全过程的集成应用,发挥BIM在智能建造、建筑工业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构建智慧城市中的作用。 

  该项目位于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是广西公司在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贵州经广西至广东方向最便捷的省际通道,有效填补了柳州北部县区高速公路网的空白。项目全长55.84公里,主线43.055公里,包括39座桥梁、11条隧道、5个互通立交,桥隧比58.627%。 项目通过BIM技术应用,建立路桥隧BIM模型,结合GIS模型应用,解决了临建场地、预制梁场、混凝土拌合站布置选址,征迁拆改及上跨G242国道交通疏导等难题;通过BIM+智慧管理平台应用,解决项目高边坡、桥梁高墩、隧道施工安全监测等问题,加强了质量、安全、成本的控制与管理,实现了降本增效,提升了项目品质及企业品牌竞争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近年来,中国一冶以BIM技术为载体,不断拓展新一代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应用,汇聚数字力量,突破应用壁垒,强调落地实效,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技术支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