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动态
广西公司承建的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投入使用
来源:广西公司 作者:梁小顺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7日
+ . -

  12月5日,广西南宁—崇左城际铁路项目正式开通运营,中国一冶公司承建的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同步投入使用,助力南疆国门城市崇左正式融入广西高铁路网,迈入“高铁时代”。
  南宁—崇左城际铁路项目是广西境内第一条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速铁路,线路东起南宁站,经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渠旧站,至崇左南站。这条铁路于12月5日正式通车,从此南宁到崇左运行时间从2小时以上缩短到52分钟,并且铁路途经吴圩机场,市民群众打“动的”去吴圩国际机场搭飞机成为现实。
  南宁—崇左城际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坐落于崇左市城南区东南部,位于城市快速环道与南友高速公路的夹心地带,是崇左市未来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集聚区,属崇左城市对外交通中心地段。该站北面规划高教园区及体育、教育科研中心,往东为中泰(崇左)产业园等城市工业集中区,南面为江州镇城区,西面为行政、金融、商业等活动中心。
  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由中国一冶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合作期为22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及中轴地下空间工程、综合管廊工程、道路工程、其他附属设施等。其中,站前广场及中轴地下空间工程占地面积1573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503平方米,涵盖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商业配套、游客集散中心、地下停车场、地上停车场、廊桥、车行地下通道等。
  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作为该线路重要的高铁站口及站前商业商务中心区,将打造成为城市开发建设示范区、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激发崇左城南新区活力、提升城市形象和气质,促进崇左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加快建设中国-东盟快速铁路通道,构建“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完善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集疏运体系,满足南宁至崇左城际客流出行,促进南宁市与崇左市区域经济合作、新型城镇化建设要素聚集、区域间物流交流、资源开发及经贸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