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动态
建安公司府澴河出口河段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完工
来源:建安公司 作者:熊思阳 李慧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 . -

  3月22日,中国一冶建安公司承建的武汉市长江支流府澴河出口河段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完工验收。
  该项目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府澴河岱家山以下出口河段,直接保护范围为汉口张公堤与新河之间的区域,即黄陂区的大南湖、小南湖,江岸区的幸福垸和谌家矶,建设总面积约15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完成新河K6+800-K10+120及滠水左支清淤、土方开挖及河道护岸、配套景观绿化、高压电塔改迁、燃气管道防护、公路地铁桥梁防护等工作。工程的实施将优化府澴河出口段的行洪格局,提高谌家矶防洪能力,完善区域排涝体系,改善水环境,打造滨水蓝绿空间,建设成为长江新城重要的水生态文化绿廊。该项目践行“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理念,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团队依托府澴河自然资源本底条件,结合河流水位季节性涨落等实际情况,融入“海绵城市”“自然湿地”理念,围绕新建生态缓坡堤防、复合建设城市滨水生态公园等建设内容,重塑府澴河新河在武汉城市的空间格局,修复水生态、美化水环境、提升水文化,树立“以水定城、以水育城、以水兴城”的典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