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中国一冶召开2022年四季度工作落实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 . -

  11月11日,中国一冶召开四季度工作落实推进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士气,发起“强作风、重担当、保发展,决战50天、决胜保全年”总动员。中国一冶在汉领导宋占江、汪诚、朱小友、田国清、谢大勇、雷晴、曹杰、王健参加会议。

  中国一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占江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主要精力放到抓经营、抓发展、抓指标完成上,坚决打赢全面完成年度各项预算指标攻坚战,为实现幸福一冶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是以目标结果为导向,决战50天,决胜保全年。要继续聚焦市场营销龙头再发力,打好市场开发主动仗,持续推动企业稳增长、稳发展。要全面落实区域营销、驻点营销,遵循市场营销规律,将分片包干、驻点营销落实到位,实现区域滚动发展。在市场开拓中保持敏锐的嗅觉、坚定的执着,充分调动一切资源,确保市场营销工作取得实效。要建立督导落实机制,对各项指标和重点任务,定人、定时、定目标,加强监督预警,树立鲜明业绩导向,做到奖罚分明。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真抓实干,营造大干氛围。

  二是以资金链安全为底线,决战50天,决胜保全年。坚持以严控风险、稳健经营为主基调,坚决打好“两金”清欠攻坚战,确保企业现金流、资金链安全。持续加大应收账款清欠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讲责任、讲良心的高度,抓清欠、抓收款、抓收费。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秉持对员工高度负责态度,认领任务、逐项落实,切实履责、担责、尽责,确保企业利益、职工利益。

  三是以过硬作风为保障,决胜50天,决胜保全年。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示范、担当作为,保持坐不住的危机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带头干的能力,以经营为中心,以指标为导向,明确形势、厘清差距,做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实干家。分管领导要保持守土尽责、竭尽全力的拼劲,明确定位,抓好分管领域工作落实。各条业务战线要持续发扬一冶优良传统精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要保持创先争优、争创一流的干劲,珍惜岗位、团结奋斗、担责于心、履责于行。

  宋占江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好防疫各项措施,切实抓好安全施工,把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位,为决战50天、决胜保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中国一冶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汪诚在会上通报了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情况,总结工作成绩与亮点,并就提高项目经营质量、抓好工期管理、提升合规意识、案件去存控增、推进项目契约化管理、优化内部管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分析。汪诚围绕决战50天,确保企业收益颗粒归仓提出了6点要求。

  一是各项目部要扎实做好年底结算工作,进行详细的经济活动分析,对于关键指标提前做好偏差分析,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抓紧年底黄金期大力回款,坚持现金为王,刚性执行预算目标,严格考核收入现金比;三是加强经营、分包管理,切实维护好企业信誉与品牌;四是加强已完工项目结算,落实项目契约化管理兑现,提高经营结算效率效益,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目标;五是各单位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开展补短板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合同条款、变更签证、经营付款、工期履约、材料管理、项目盈利等方面管理;六是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对分包方、合作方的安全管理,聚焦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有效性。

  本次会议以现场加视频方式召开,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场、经营、财务、投融资、项目管理、安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0L0A4153_副本_副本

宋占江_副本

汪诚_副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