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中国一冶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党群部 作者:毛榕宁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 . -

  11月23日,中国一冶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抓好年底安全生产工作,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中国一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占江指出,在“决战50天、决胜保全年”关键时刻,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创造良好环境。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警觉,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不移落实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等待观望心态,从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冲刺公司年度目标的高度,提升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不动摇、不走样。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将项目现场作为重中之重,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把管好工地大门、守住工地不发生疫情作为底线、红线。各办公楼、工厂、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要认真落实防疫各项要求,严控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要积极支援地方防疫项目建设,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同时,落实好防疫各项措施。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严格执行属地政府防疫规定,服从属地防疫安排,加强信息报送。
  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平稳态势保障全年目标的实现。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确保管控体系有效运行,管理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按照防疫手册要求,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和工作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和实名制管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提升工作再抓紧、再抓细、再抓实,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和重点危险源的安全管控,加大在建项目巡检力度,确保安全检查全覆盖,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形势稳定。
  中国一冶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