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中国一冶精彩亮相中国—东盟建筑业论坛和博览会
来源:广西公司 作者:梁小顺 毛榕宁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8日
+ . -

  11月25日,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创建筑行业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在南宁开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老挝、缅甸、新加坡、柬埔寨、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部长级嘉宾发表视频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中国一冶受邀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建筑业交流合作,更好发挥住建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实施的作用,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助推广西将独特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合作优势、发展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擦亮“中国建造”名片。建筑业论坛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建博会则分为线下展览和线上展播两部分,包括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建筑业论坛和建博会开幕式、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等活动。
  中国一冶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田国清出席了建博会开幕式及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中国一冶承建的环东湖绿道工程(湖中道、郊野道)、白银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二期一步工程——炼铁、焦化工程,参建的莲塘口岸—旅检区建筑施工总承包工程,4项工程现场领取了“鲁班奖”奖杯。
  本次论坛展会规格高、出席嘉宾分量重、内容形式多、招商招展规模大,活动室内及室外场地共设7万平方米的展位,44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参展。中国一冶受邀参展,展厅涵盖企业文化、业务概览、工程建设、社会责任、质量创优、“一带一路”建设成果等内容,综合视频、模型、图文等多样化形式,全方位展现中国一冶为国家钢铁冶金工业发展做出的历史功勋,以及构建多元发展产业格局过程中的斐然成就,充分彰显“中国冶建第一军、基本建设主力军”风采。建博会期间,多位嘉宾参观中国一冶展位,对中国一冶“一带一路”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认可,对中国一冶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中国一冶工作人员为到访的客人和参展代表进行详细讲解,并发放宣传册和纪念品。
  近年来,中国一冶深度参与广西的城市建设与发展,先后承建了广西现代物流产业孵化中心、邕江综合整治与开发利用工程、贵港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工程项目、柳州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柳州高速过境线公路(罗城经柳城至鹿寨段)项目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在水系治理、公路建设、园区开发、地下管廊等领域取得亮眼成绩。
  中国一冶将进一步坚持做世界一流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先锋队,新兴产业领跑者、排头兵,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以优质的服务和过硬的实力,深化在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城市更新、片区综合开发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助力广西建成“全国前列、西部领先”的“交通大省”,助推广西将独特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合作优势、发展优势,为服务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实施、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