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中国一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
来源:党群部 作者:胡立明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 . -

  3月26日,中国一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以及国资委、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中国一冶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阳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尤其是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分析判断,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强调,两级公司党委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充分认识到国有企业在应对风险挑战、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所承担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一根本目标,要强化市场引领,心系“国之大者”,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坚决贯彻市场营销年工作要求,把市场视为企业再转型再升级的第一要务,以高质量市场开发成果稳固企业发展大盘。要强化战略支撑,聚焦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和公共服务等功能,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名片工程,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阳就做好贯彻落实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两会精神的学习,深刻理解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严”的要求、“拼”的姿态、“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切实将公司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二是要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培育创新型科技人才,尤其是领军人物的培养,坚持技术创新引领,提高竞争能力;进一步加强技术体系建设,依托科研平台,提高科技水平,深入推进科技研发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要加强对建筑业未来发展趋势和前沿建造技术的研究,密切关注数字建造和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方向,积极承接中冶集团科技创新重点研发项目,要通过技术的迭代、建造水平的提升,助力项目诚信履约。
  三是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资委和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党委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为实现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