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中国一冶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天津公司 作者:董雅萌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1日
+ . -

  3月31日,中国一冶与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一冶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健,北京门头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参加签约仪式,并就深化政企合作进行了会谈。

  王健对门头沟区政府给予中国一冶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一冶是新中国钢铁工业的开拓者,累计建成了全国十分之一以上的钢铁产能。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四特五甲”资质企业,近年来,中国一冶凭借在钢铁冶金领域积累的专业技术优势成功转型,在城市片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水环境治理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王健表示,门头沟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中国一冶将加快调度各类优质资源,充分发挥投资、设计、建造、运营全产业链优势,切实当好城市发展合伙人,为门头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吕晨飞对王健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区域经济发展及产业结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门头沟区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城区、园区、山区联动发展新模式,全力推动区域功能、发展方式、管理方式转变,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良好态势。吕晨飞表示,区政府将积极做好统筹规划和资源配置,为中国一冶在门头沟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真诚期待中国一冶发挥企业优势,深度参与门头沟开发建设,携手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王健与吕晨飞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围绕双方业务板块和战略发展规划,不断深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区域综合开发、新兴产业等方面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

  门头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赵金亮、韩瑞昌、张冉、占永谦、贾骥、王巍;中国一冶总部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高伟、刘家武、丁玉林等参加会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