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中国一冶与青山区政府联合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安全部 建工公司 作者:刘晓晨 李彦龙 虞忠 毛榕宁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 . -

  5月30日,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中国一冶联合青山区政府在23街项目部举行2023年“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青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清梅,区政协副主席、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千红,中国一冶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健,青山区城乡建设局局长宋启娟,区国资集团总经理鄢吉军,冶金街党工委书记郑丽梅,冶金街街道办主任贺瑞华等出席启动仪式。中国一冶副总经理张小强主持启动仪式。

  王清梅指出,各企业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心入脑,推动全区上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五带头”,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对危险作业和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要从身边事抓起,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全面增强安全意识。要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升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王健就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二要压紧压实各级主体安全管理责任,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履职尽责能力及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监管人员的管控力度,强化现场管理及标准化建设。深刻领悟“现场循环市场”的重要意义,明确武汉是公司“1+M+N”市场布局的最重要一环,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三要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将安全生产月活动融入日常施工生产和经营管理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起点,把安全工作继续走深走实。

  公司安全部副总经理贾隽进行安全领誓。建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虹波向各建筑企业发出安全倡议。青山区国资集团总经理鄢吉军为活动致辞。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基层安全管理人员发放“安全检查包”,并为优秀班组颁奖。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建工公司23街项目部消防应急演练专题片。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智慧化展示区进行现场观摩。

  青山区相关部门、单位领导,中国一冶总部部门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领导现场参加启动仪式。外地单位及所有项目部通过视频直播观看启动仪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