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中国一冶召开融从高速项目“保交路”专题会
来源:广西公司 作者:谢子雯 梁小顺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3日
+ . -

  3月20日至21日,中国一冶召开融从高速项目“保交路”专题会,分析总结项目推进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剖析难点、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实现项目既定目标。中国一冶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健主持会议。

  会上,王健就做好项目履约管理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紧盯工期节点,实现优质履约。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项目建设,不断优化策划编制并严格执行,切实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确保优质履约。严格落实全过程跟踪管控,合理统筹各项工序,提高建设效率,做好片区整体资源调度,强化各方沟通协调,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二是狠抓安全管理,筑牢安全底线。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重点关注高墩、梁板架设、高边坡、隧道等安全风险点,不断强化安全技术措施,切实提升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应对能力。不断加强现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各项管理举措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效益优先,强化风险管控。要定期做好经济活动分析,提前做好资金成本预算,加大资金资源合理调配。从“总量总价”和“资金占用”两个维度,加强工程项目物资管理和材料成本控制,严格落实控费增效、预警纠偏,确保项目利润目标的实现。不断强化运维管理,全面完善项目运营制度,做好运营策划和人员考核,努力实现项目经营成果和收益最大化目标。

  期间,王健一行前往项目现场带班检查,强调必须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无安全不生产的理念,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会上,项目公司、总包单位、中国一冶总部职能部门代表作专题发言。中国一冶总部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负责人程媛、廖生楷、王曌丞、张永辉、谈非、梁文;项目公司及总包单位、工区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