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概览 > 经典工程
巴基斯坦光伏发电项目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7日
+ . -

  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巴哈瓦尔布尔真纳太阳能工业园,是“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的优先实施项目之一,也是首批“一带一路”落地项目。总投资额逾15亿美元,总规模为900兆瓦,分三期实施,全部并网发电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约12.71亿度。

  在项目建设中,中国一冶仅用90天时间,便完成了首期50兆瓦并网发电任务,创造了光伏建设领域的“中国速度”,之后用半年多时间完成300兆瓦电站全部施工,再次刷新国内外建设纪录。项目自2016年6月并网发电至今,速度高效、质量可靠、设备正常,满足设计、施工规范和用户使用需求,解决了当地近20万个中等耗电用户的家庭日常用电需求,为电力缺乏的巴基斯坦提供清洁电能,缓解当地的能源危机,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一致好评。此外,通过项目实施,还为当地创造了5000余个就业岗位。

  该工程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