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概览 > 经典工程
武青堤堤防江滩综合整治园林景观工程
来源:中国一冶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6日
+ . -

  武青堤堤防江滩综合整治园林景观工程是武汉市打造“两江四岸”滨江景观的重点工程,总投资10.84亿元,工程位于武汉市青山区长江南岸,全长7503米,总面积135.48公顷,新建园林绿化面积94.8公顷,工程于2013年10月22日开工,2017年6月26日竣工。该工程由体育运动、都市时尚、雨水花园、阳光草坪和青山记忆等五大特色景观区构成,是集防洪、生态、民生为一体,以“延续青山文脉、演绎生态风貌”为主题,践行“长江生态大保护”理念的综合性园林景观工程。

  本工程首次在长江一级干堤采用“似堤非堤”的微地形手法,在确保防洪功能的前提下,打造生态园林景观,并同时应用“渗、滞、蓄、净、用、排”的海绵城市改造理念,大量采用海绵新技术、新材料,发扬工匠精神,倾心打造国家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样板。

  该工程荣获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是中国一冶第一个园林景观类别的国家级奖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