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概览 > 经典工程
武汉环东湖绿道工程
来源:中国一冶 作者:中国一冶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5日
+ . -

  武汉环东湖绿道是国内首条城区内5A级旅游景区绿道,位于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内,秉承“让城市安静下来”的理念,推进了海绵城市建设,落实了长江大保护,缓解了城市发展与自然保护的冲突,提升了市民生活品质,是集生态、文化、民生于一体的综合性市政园林工程。

  该工程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昔日杂乱村落建成海绵公园,湖水由鱼儿嫌弃到人可游泳,生态文明建设效果显著,在“因地制宜、顺势而为”的前提下,打造了各具特色的景观节点。采用“海绵”、“生态驳岸”等技术,有效改善了东湖水质,近50%水域达到Ⅱ类水质,创造了40年来的最高水平记录,为全球城市湖泊综合治理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铺装材料巧妙利用了大量本地废旧材料,低碳环保、美观适用。植物优选乡土树种及果实植物,适地适树,乔灌木、地被搭配疏密有致,线性连贯。

  项目建成后,接待游客总量近6000万人次,相继承办了国际马拉松、国际自行车及世界第七届军运会等大型活动30余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激发了东湖新活力,优化了城市水环境,提升了市民幸福感,将东湖变成市民亲近自然的“城市生态绿心”,是建设生态大武汉新征程中的成功典范。

  该工程荣获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和国际规划卓越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工业路3号 邮编:430081 总机电话:027-68868899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8鄂公网安备42010702000172号
鄂ICP备05008421-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中国一冶集团